【曲师模范】国奖风采展-----金字塔上的蜗牛

  • 2022.03.22
  • 点击次数:

王予诗,汉族,2000年5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8级学生。曾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作为项目负责人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国家立项,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次,省级奖励2次,校级奖励27余次,院级奖励8余次


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雄鹰,另一种是蜗牛。生命的起点你无法选择,但是生命的终点由自己决定,与其自怨自艾,不如乘风破浪。2018年独自一个人来云南求学,带着迷茫和憧憬,从原来格格不入到也能讲上几句方言,融入这个温暖的集体。进校我就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向高处的风景前进,我承认自己不是天赋型选手,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步一脚印向金字塔的顶端爬行着。

天道酬勤 聚沙成塔

课堂是构建知识体系最高效的方式,充分利用好上课时间,紧跟老师思路,对关键点做笔记,课后做好复盘,虽是老生常谈,但忠言逆耳利于行,让我三年平均学分绩点在3.97,连续两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在学习过程中越觉得自己的知识匮乏,便开始大量阅读提升自我的境界。《牛奶可乐经济学》生活日常中的经济学现象,结合专业课知识有了更深的体会;《鸭川食堂》中每道菜背后的心酸和温暖,了解生活百态;《我们仨》中杨绛先生和钱钟书先生,最美好的爱情是我可以在你面前像个孩子。我像干枯的海绵迫切地汲取书中的水分。在等级考试前我会准备一个月左右时间,而不是临时抱佛脚,通过大量练习,我获得了计算机一二级、教师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英语四级、六级等资格证书,六级更是取得538分助力我往金字塔顶端爬去。

勇于创新 奉献祖国

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青年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要弘扬好社会主义主旋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响应国家的号召,我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我们立足云南当地特色文化寻找新的经济发展点,以旅游业带动乡村振兴,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进昆明市休闲体验产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打造“民族乡村农业生态与主题教育综合体验园”项目,我们宗旨是为孩子及家长提供“知苦而后乐”的理想场所。做为项目负责人,我做好各项统筹总结工作,带动组员的思考积极性,在我们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合作环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国家立项。

《觉醒年代》里,在那落后就要挨打的时代,青年积极探索救国存亡的道路,他们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很荣幸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中国精神是指引我不断努力的不竭动力。在两次徒步三元宫,重走革命先烈的长征路过程中,我更深刻体会他们用生命为后代换来了和平发展的幸福。青年更要肩负起时代责任,为社会做贡献,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福利院给那些可爱的折翼小天使们带去温暖,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搭建起他们成长的保护伞。

脚踏实地 赤子之心

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我担任过团支书、学校易班宣传干事、大学生实务会计协会财务部部长等职,策划并组织了跨年晚会、点钞大赛以及每月的团队活动。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好每一件事,外向的性格便于我与他人沟通交流。在冗繁的事情和开不完的会议面前,我提高自己的时间观念,做好时间规划,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这一切在获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后所有辛苦仿佛又是值得的。保持赤子之心,热爱生活,我在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下广泛培养兴趣爱好,旅游、跳舞、美食做到劳逸结合。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包括体育、写作、摄影、视频剪辑、辩论等并获奖,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往金字塔的路程会风雨交加,但“乘风破浪会有时”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所有的亮相未必漂亮,所有的颠沛必有回响”与君共勉。

师长点评:王予诗同学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凝练了卓越的学习品质、坚定的政治素养和热情的生活品质,同时也积累了可贵的科研品质和坚毅的科研精神。该学生综合素质突出,具有睿智的头脑、刻苦的品质和具有远大的理想。(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剑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