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模范】国奖风采展-----勤学上进 全面发展

  • 2022.03.22
  • 点击次数:

刘春梅,女,汉族,1999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学生。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创建文明宿舍“先进个人”等,并获2020年曲靖师范学院“五四青年”奖章。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一届“精创教育杯”HRD社团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荣获全国二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云南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金奖等,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8次,省级奖励15次,校级奖励40余次,院级奖励20余次。



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她努力学习、勤于拼搏、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与助人、品质优秀,在学科竞赛、学业知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三年来综合评估始终位列全班第一、学年学分绩点始终保持3.5以上,2020-2021学年两学期学分绩点更是突破4.0,

每次上课争坐前排,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在她的带动下,班级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受到来自任课教师、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加入校学生会、校自律委员会、大学生营销学会、大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英语之家,有人问她:“你忙得过来吗?”她总是回答说:“忙是肯定的,但相较于停下来,待在宿舍,还是更喜欢忙碌的生活方式,有时候甚至是下了课便是好几个会要开,都顾不上吃饭,但很充实很开心,总觉得自己冲满了干劲和能量”。作为校自律委员会文体部部长的她,展现出不错的文案策划功底以及领导能力,在她的带领下,文体部不仅组织多次校级活动,还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热情”“负责”“勤奋”“好学”是她的代名词。

因专业课成绩突出,2020年8月,被学院选拔与团队成员共同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一届大学生“精创教育杯”HRD社团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在近3个月的备战中,她们反复推算、不断演练、制定策略,经过全国7个赛区,涉及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深圳大学等200多所高校组成的447支参赛队伍,超过1700名选手的较量,在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44支队伍中,成为唯一晋级总决赛的云南省高校队伍。

上课积极活跃、有创新想法的她在一年级便受到项目指导老师的青睐,开始接触各种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踏上了项目创作之旅。虽然开始很多专业课还未学,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但她始终坚持不懂就问指导老师,亦或是大量查阅文献资料,又把自己的想法逐字逐句写在纸上后重新整理写成策划,她写的东西总是受到指导老师的表扬与肯定。无数个日日夜夜才堆叠出了她最后策划撰写的功底。

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她参与的两个项目都止步于校级银奖,但她没有因此气馁,反而是愈挫愈勇,后来这两个项目相继成为国家重点立项、省级重点立项项目。在过去的三年里,为项目需要,她曾多次前往丽江、香格里拉、玉溪、大理等地进行市场调研工作,最后作为《朝华夕纸——民族文化的传播者》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云南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答辩,斩获全校唯一省级金奖。

有着云南“留守儿童”标签的她,13岁便带着两个弟弟在学校附近租房求学,照顾弟弟们的学习、生活是她的日常。她深知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缺乏父母陪伴、爱与关怀、艺术课程缺乏等问题,于是,作为创始人之一组建了“爱舞及吾”志愿者服务队,旨在解决城乡结合区留守儿童的艺术课程匮乏、缺少爱与关怀等问题。她说:“每当看到孩子们露出的笑容,便是对这项活动最大的肯定。”几年来,爱舞及吾志愿者团队早已耳熟能详,她们是当代大学生群体的榜样。

师长点评:刘春梅同学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全方面表现优异,具有鉴定的政治素养、卓越的学习品质、端正的科研态度和远大的求学理想。该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关注热点问题,善于钻研思考,同时具有坚韧的学习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剑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