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 2021.10.25
  • 点击次数:


为全面了解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预防监测,有针对性的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于20211024日对20215000余名新生分批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

本次测评采用电脑端集中统一进行标准化测试,测评选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以及抑郁量表(SDS),评估学生在心理上普遍存在的问题,为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排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资料和依据。测评过程中,各学院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地配合测评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测评工作完成后学生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形成心理测评报告。根据新生的心理测评结果,对预警学生进行进一步甄别、面谈和评估,以便尽早发现危机情况,同时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培养理性平和心态,更好地成长成才。(陶丽春、郭金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