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学生处组织学生干部参观红色文化展览馆

  • 2021.10.21
  • 点击次数:

1020日下午,学生处组织400余名学生干部参观我校红色文化展览馆,进一步加强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年思想道德教育。

走进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对曲靖红色史的介绍,观看了图片资料、视频资料、文字史料及展板,了解了党的奋斗史和先烈们的伟大事迹。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主线,分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曲靖地方史两个部分,通过437米的展线、600 余幅图片和大量文献史料,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立体式、系统性展示曲靖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参观尾声,王艳寄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要发挥红色教育展览馆以史为鉴的教育作用,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才能在今后学生的教育工作,服务工作,管理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曲师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文化展览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洗礼,当代大学生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伟大成就,汲取红色养分,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爱国情怀。(谢婧 张智/文 李森 杨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