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廉政党课

  • 2022.04.06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4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廉政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生处处长张应奎以《守纪律 强责任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题,围绕“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三风建设、强化问题导向、筑牢纪律防线”等四个方面讲授廉政党课。一是传达学习省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加码、不打折、不走样。二是通报了有关明察暗访反馈问题和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工作提醒函》,以问题为导向,自检自查,主动整改销号,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三是以其他发生疫情的学校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分析造成的负面影响和可能面临的追责问责,教育引导党员,要主动履职尽责,树牢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学生处肩负的疫情防控任务,防止发生校园疫情。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如果发生校园疫情,可以想象,现在再苦也没有发生疫情之后苦,再累也没有发生疫情之后累”。为了岁月静好,战“疫”面前,我们甘愿负重前行。(图/邓吉飞  文/李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