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模范】国奖风采展-----逆风而行向光生长

  • 2022.03.15
  • 点击次数:

黄丽芳,汉族,女,1999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学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云南省“三好学生”等。


不忘初心 奔向光

她是一个追光者,她想要奔向光,拥抱光,成为光。大山深处的艰难使她懂得知识的珍贵,知识是奔向光的路,学习是一切的基础。于是,她用尽力气奔向知识之光。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严于律己,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对自己的严格和认真,使她的成绩在考试中名列前茅。凭借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院级奖学金,获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云南省“三好学生”、曲靖师范学院“十佳大学生”、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还获得赴美国泰勒大学交流资格。

砥砺前行 拥抱光

她深知,奔向光是远远不够的,脚下有路时,还要大胆地去走,要勇敢地张开双手去拥抱光,要把所学知识变得鲜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明白学习绝不止步于理论上,更不止步于课本上。所以她不仅勤于学习,更注重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勇于实践,敢于争先,并且成绩突出。获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云南省“读懂中国”征文大赛一等奖、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三等奖、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铜奖等各类国家级、省级奖项累计20余项,获曲靖师范学院“美丽曲师,文明曲靖”征文大赛一等奖、曲靖师范学院“学党史,庆百年”党史故事演讲大赛一等奖、云南省第四届口译大赛曲靖师范学院校园选拔赛决赛三等奖等各类校级、院级奖项累计50余项。

不负使命 成为光

奔向光的坚定,拥抱光的勇敢,这一路上的跌跌撞撞和成长让她看到了自己的使命,就是成为光,成为一束照亮自己且温暖别人的光。她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在奉献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她先后担任班长、组织部干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党小组长、学生会主席,在工作中她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热心服务每一位同学。在这过程中,她也更懂得了奉献的意义。当疲倦时,当沮丧时,乐于奉献更像是一种信念,一种态度,指引着她继续往前走。而她也用乐于奉献的态度去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可能是一次帮助,一句鼓励,或者一个微笑。这种态度让她的工作和生活都变得充实有意义,同时获得了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获得了普通话一级乙证书,并积极参加了由曲靖师范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地组织的“云南省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培训”和“云南省农村教师普通话培训”。在培训中,她积极备课,认真辅导,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在汇报典礼上,她组织排演的节目《角落里的星星》获省级二等奖、《平凡里的不凡》获省级三等奖,她参与录制的推广普通话视频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她也获得了省级“优秀助理”称号。三下乡的经历里,她看到许许多多年迈的老人,贫穷的家庭仍旧在过着艰苦的生活,她似乎更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在这正青春的年纪里,她要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不负韶华,温暖他人。国家抗疫期间,她紧握手中的笔,与祖国共抗疫情,原创诗歌并参与录制作品《你们的模样》上传到学习强国平台上,点击量达6万余次;原创诗歌《最可爱的人》,由曲靖二小的小朋友们朗诵,点击量也达到了1千余次。她还在各平台发表文章,她喜欢用文字去记录那些美好而有意义的存在,尽管力量微小,但她始终在努力发光。

不忘初心,奔向光;砥砺前行,拥抱光;不负使命,成为光!她坚信,学习是人生的主旋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踌躇满志,砥砺前行,去遇见闪闪发光的自己!

师长点评:黄丽芳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成绩优秀,生活积极乐观。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为班级和学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综合能力突出。(荀利波  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