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模范】国奖风采展-----脚踏实地路更宽

  • 2022.03.15
  • 点击次数:

柯雪琪,汉族,2001年4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校级奖学金,啦啦操赛全国第四名和省级第三名,英语翻译省级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人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言,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未来的美好都是现在的自己一点一点努力挣来的。因为我清楚——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坚定目标 扬帆起航

自2019年踏入大学校园起,我就清楚地告诉自己,身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只有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再去多方面综合发展,不能本末倒置。其次,大学是我们踏入社会之前的一个极重要阶段,我们应该在大学里不断充实自己,加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人相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同时,大学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地方,我们可以在这种开放包容的环境中,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成自己的特长或是一种减压方式。

刻苦学习 不懈努力

不仅因为我们是学生,还因为拥有扎实的学识是对我们这些未来小学教师的基本要求,我十分重视自己的学业成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一级考试。当学习中遇到不理解的地方,我会在课后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及时堵上学习漏洞,以防“滚雪球”——因为“滚雪球”这种问题积压往往是打破我们努力的致命一击。

在保证课业学习稳步前进的基础上,我常会去参加各类比赛,如创新创业大赛、舞蹈比赛、绘画比赛、英语竞赛等。舞蹈作为我的爱好,我会更加喜欢参加这类比赛,在压力得到释放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的奖项。

思想端正 积极向上

在踏入大学校园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渴望加入到这个优秀先进的集体中。在后来的学习过程中,我积极参加了学校团校、党校、青马班等培训,系统地学习相关政治理论,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三观,2021年5月14日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当然我也清楚自己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需要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争取能为我们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责任担当 落到实处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都需要大量的志愿者,身为一名有责任与担当的青年大学生,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团队,2020年的春节期间,我参加了为期30天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获得了社区的肯定与表扬。

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之后,社区负责人先对我们志愿者进行了一系列基础培训,然后我们再分散到社区的各个角落进行防疫宣传,我们到处张贴抗疫宣传及通知,在封闭各个路口的现场向附近的居民宣传本次抗疫的重要性,取得附近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我们到村口执勤,进行人员进出检测登记。由于我们家离村口较近,在晚上执勤的时候,我们会为执勤人员送点宵夜和热水,希望执勤人员能够温暖地度过寒夜。这些事情说大也不大,就只是在这种灾难面前,我们要有责任与担当,大家抱团取暖,总能度过寒冬!

工作细致 荣辱与共

担任班级团支书以来,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来自班级也来自自己,我深知团支书应该是班级全体团员的榜样,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我们支部所有成员负责。通过不断地向辅导员、班主任请教、向学姐学长请教、倾听班级同学意见,虚心接受所有人的批评指正,我们支部的年度考核为“优秀”等级,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并且将我们班唯一一名群众发展成为了团员。而我也清楚地知道,这是我们集体共同努力的结果,身为这个荣辱与共集体中的一员,我们要有足够的集体荣誉感,这样我们才能共同进步!

时光荏苒 脚步不息

眨眼间,大学生活只剩不到两年时间,我从懵懂入学到现在明确方向脚步不停地往前走,整个人由内而外有了质的变化。从只知道读书的中学时期,到开始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活,我正一步步走向自己多彩的未来,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终有一天可以成长为自己心中的那个模样。所以我在此想跟同学们说一句话: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等你回头看时就会发现脚踏实地路更宽!

师长点评:柯雪琪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努力,成绩优异;在思想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正确的三观;在工作上一丝不苟,责任心强;在生活中乐于助人,有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师教育学院讲师江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