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模范】国奖风采展-----大学须奋斗

  • 2022.03.10
  • 点击次数:

钱虎宜,汉族,1999年4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2018级学生,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校级奖学金,获云南省省级三好学生、多次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大学生活何其可贵,那将如何度过?大学对我而言已经处于收尾状态,但值得回首欣慰的是我的大学生活恰是美丽而富有激情,充实而富有意义的。美在何处?大学之美有太多体现,在我看来却是美在奋斗,奋斗过后有所成就的大学生活最为美丽!跨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刚正博爱,睿智笃行”的校训和“勤学善思 励志力行”的学风就镌刻心头,立誓要在大学的四年学有所得并运用于将来,不敢荒废与虚度,只是心中奋斗的火焰一次次激励着自己坚定的走在前行路上。

“肩负期待出乡关、赤子初心不敢忘”我从花城罗平走来,步入“家门口”的大学是那样亲切而熟悉。带着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些许迷茫,些许不安,家中上了年纪的老人常道那句“大学是混出来的!”却是如此吗?我不想自己大学生涯碌碌无为,过于平静,略显乏味,我开始选择挑战自我。我身边似乎太多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我,我不能松懈下来,也不能辜负他们。“任重而道远” 自入学以来,一直虚心向上,勤奋学习,图书馆成了自己的“好友”,坚持每天早出晚归的习惯,做好每门功课的笔记,努力领悟每个知识点,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努力学习各门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相关技能,连续三个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均在75人的班级前三,连续六个学期综合测评均位于班级前五。2020-2021学年4.01的平均学分绩点位列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一。此外,获得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普通话、驾考等合格证书,本专业内一次性通过了高中历史教师资格考试并获得合格证书,在各类省市级、校级、院级各类比赛项目上积极争取,踊跃参与,累计获得各类比赛奖项60余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学生工作期间在汗水与锻炼中磨砺了自己,担任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期间,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带领组织部同学为学院团组织建设贡献力量,曾担任学院团总支团校三十六、三十七期临时团支部书记,3次获得学院优秀团学工作者称号,3次获团校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青春向党的过程中,担任人文学院党委第三十五期积极分子党校大组长,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大组长,历史系党支部委员,服务学院与支部党员师生,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团结支部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携手努力。

“服务潮头争精神,奉献风采留余香”在生活与实践上,我始终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乐于奉献的原则。平日里,与同学友好相处,关系融洽,生活中我是注册志愿者,两次参与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并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获评2018年曲靖创文优秀志愿者,总服务时长36小时,2019年9月-2021年9月在图书馆参加勤工助学工作,时长超过600小时。

曲靖师范学院,是我人生中极其重要的阶段,是我梦想起航的宝地。三年多来,各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当然,我知道所有荣誉是对自己的激励,“学海无涯,志存高远”只有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的学习生活才能朝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大学美好光景匆匆流过,锻炼出一个奋斗不息的自我!我将不忘初心,肩负身上的重担。以扎实学习,脚踏实地的态度和刻苦用功、悬梁刺股的精神争取考研上岸回报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和学院教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回报奋斗不息,始终如一的自我。

师长点评:钱虎宜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成绩优秀,生活积极乐观。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为班级和学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综合能力突出。点评者:荀利波  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