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 ——2024年“女生心理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 2024.03.06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的讲话精神,推进我校女生教育工作,彰显我校女大学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引领女生成长成才。学生处定于3月举办以“守护心灵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为主题的女生心理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女生心理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我校女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学会自我学习、自我实践、自我悦纳、自我超越,展示新时代女大学生的美好形象,提升广大女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灿烂樱花 娇艳海棠”彩绘油纸伞心理涂鸦活动

通过彩绘油纸伞,引导学生感受大自然之美,展示女生的心灵手巧、多姿多彩的人生,帮助女生陶怡情操,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1.活动规则:活动组织部门为参与者提供白色油纸伞和涂料,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油纸伞的彩绘与展示(温馨提示:彩绘完即进行展示,可以化好妆、穿上靓丽的服装前来参加活动)。根据油纸伞的完成、展示情况评选出一等奖5%队,二等奖10%队,三等奖20%队。

2.时间:3月13日下午14:00第一场开始;16:00第二场开始。

3.地点:学生会堂西侧楼下。

4.活动报名方式:3月11日登录“到梦空间”进行报名,限报200队,每队人数不超过2人。

(二)“巾帼风采别样红”手工制作减压活动

通过口红DIY手工作品,体会创作的乐趣,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1.活动规则:活动组织部门为参与者提供制作材料。

2.时间:3月17日(周日)下午13:00第一场开始;15:00第二场开始。

3.地点:理学楼一D310

4.活动报名方式:3月11日 登录“到梦空间”进行报名,每场30人。

(三)遇见最美的自己——关爱女生心理健康

时间:3月27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自主报名):3月25日登录“盗梦空间”进行报名,限报250人。

(四)女生团体心理辅导

为引导女生增强自我意识,学会悦纳自我,提高自信心,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邀请心理学教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具体事宜如下:

1.不被定义的力量

团体指导教师:吴予老师

团体对象及规模:女生30人

时间、地点:3月13日下午14:30,学生会堂西侧303室

报名方式:3月11日登录“到梦空间”进行报名。

2.翘首青春,你我相约

团体指导教师:吕红梅老师

团体对象及规模:女生30人

时间、地点:3月15日上午10:30,学生会堂西侧303室

报名方式:3月11日登录“到梦空间”进行报名。

3.沐光而行  一路生花

团体指导教师:郭金兰老师

团体对象及规模:女生30人

时间、地点:3月20日下午16:30,学生会堂西侧303室

报名方式:3月11日登录“到梦空间”进行报名。

4.悦纳自我,你最珍贵

团体指导教师:陶丽春老师

团体对象及规模:女生30人

时间、地点:3月22日下午14:30,学生会堂西侧303室

报名方式:3月11日登录“到梦空间”进行报名。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女大学生的心理教育引导工作,及时了解女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女生心理教育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的形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

 

 

                                     学生处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