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与绿植共成长”绿植认养活动 通 知

  • 2024.03.06
  •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劳健心、园艺疗心,培养学生绿色环保、珍爱生命、幸福生活的积极理念,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学生处特举办“我与绿植共成长”绿植认养活动,现将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与绿植共成长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认养期限

2024年3月—12月

四、活动内容

报名成功后,选择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会堂西侧1—4楼)内的一盆绿植进行认养。在认养期间,负责照料认养绿植,包括浇水、施肥、修理枯叶等。

五、认养报名方式

3月11日登录“到梦空间”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3月12日下午13:00—18:00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艺术疗愈室(学生会堂西侧205室)认养绿植,并填写相关认养人信息,签订契约书。

六、认养须知

 1. 每盆绿植会被标上相应的编号。认养后,自行填写绿植认养卡相关信息。

2.认养期间内,认养人悉心照料认养绿植,对植物生命负责,不得擅自更换认养人或绿植。

3.认养的绿植只可放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定位置,不可带离。

七、绿植养护评比标准及办法

1.绿植养护评比标准

评比内容

评比标准

养护星值(1—3

绿植体态

杆径挺拔笔直

★★★

绿植葱茏程度

无明显枯叶

★★★

绿叶繁盛

★★★

美观程度

形状特别、美观

★★★

其他

外观整洁程度(茎叶、花盆)

★★★

2. 绿植养护评比办法

认养期间,每月(假期除外)依据绿植养护评比标准对绿植养护情况进行评比,获取养护星值。认养期限结束,依据所获星值,对优秀的认养人授予“绿植养护达人”称号。   

 

 

学生处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