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力推进2015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

  • 2015.06.26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武装部
  • 点击次数:
 

 

鼓励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使学生深入了解具体要求和相关的优惠政策。429日,学校武装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了2015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一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校园广播,就业短信平台,QQ群,学工在线微信平台,主题班会,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公共地方张贴宣传展板等方式方法,将入伍政策宣传给每一位毕业生,另一方面以预征工作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和兵役法规教育。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参军入伍既是有志青年的崇高追求,又是公民义不容辞的光荣义务的观念,进一步坚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截至目前,我校2015年毕业生网上预征报名近500人,在学校武装部报名进站体检18人。

为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工作的实效性,619日下午,学校武装部邀请曲靖军分区,麒麟区武装部到学校教学楼前进行征兵政策宣传与咨询。在宣传现场,官兵们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就同学们最为关心征兵入伍后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又向学生们介绍了2015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情况。接着又对之前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场面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