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合作 为“心”赋能促进成长——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专业技能培训

  • 2023.12.28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技能,促进医校合作,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学生处于12月25-27日组织我校部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辅导员、班主任,共计20余人,参加了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运用》培训。

培训由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戴敏主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芳博士、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曾永利副院长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主讲,系统地向参训学员讲授了心理治疗及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技术,以及家庭治疗、认知治疗、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并组织学员体验了团体心理辅导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实践应用。

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内容丰富详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队伍应用心理危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也促进了我校与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