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心”守护关爱不打烊

  • 2024.03.03
  • 作者:陶丽春
  • 点击次数:

为满足寒假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帮助学生应对假期中的心理困扰,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在我校学生处的统筹安排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在2024年寒假中开展了假期系列学生心理健康暖心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3090001.jpg

作品展示

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咨询不打烊。寒假中,各学院继续关心关爱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畅通家校联系,了解、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假期持续为有心理咨询服务需求的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在假期中调适情绪、平衡学习与娱乐、融洽亲子关系等等,及时为学生排忧解愁。

丰富假期生活,探寻幸福的味道。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寻年味 探幸福”心理科普主题活动。在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子活动,用心绘制“幸福假期规划图”,创作春节元素的绘画与剪纸,阅读心理书籍,书写心灵成长历程,传递正能量,让寒假生活更加充实、幸福、有意义。

寒假虽已结束,但心理健康服务无终止,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将在新学期继续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心理服务,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学生处

  202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