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3级心理委员培训

  • 2023.11.17
  • 作者:陶丽春
  • 点击次数:

为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学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11月15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郭金兰老师对2023级心理委员开展了题为“自助 助人 互助”的专题培训。2023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郭老师首先给心理委员们进行了助人能力测试,引发大家对自身助人能力的思考。再围绕心理委员的素质、技能,结合心理委员工作实际和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委员应具备的素质、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郭老师重点介绍了心理委员应遵循的工作原则,如保密原则、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关注原则、保持中立原则等,以及心理委员助人能力提升的途径,并希望心理委员在助人的同时也能不断提升自我,达到互助共赢,充分发挥朋辈辅导作用。

通过培训,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职责、使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心理委员培训2.jpg

心理委员培训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