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医合作提升心理辅导技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心理技能培训

  • 2023.11.10
  • 作者:陶丽春
  • 点击次数:

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师心理辅导技能,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依托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业优势,10月31至11月3日,组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师20余名参加了由曲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曲靖市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承办的曲靖市基层心理辅导员培训班,专题学习了心理学、心理咨询基础知识和技能。

培训班邀请了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副院长、医学博士何小林、云南省精神卫生项目办副主任夏永兵、昆医附一院精神科博士刘芳及相关专家授课,分别传授了青少年心理问题与处理、心理危机干预原则方法、心理干预认知和行为策略,人际沟通技术、心理咨询室建设标准、家庭(邻里)心理冲突识别及原因分析,暴力攻击行为风险评估与处置,多元化的精神康复实践等内容。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我校与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资源共享、协同合作,进一步帮助我校辅导员了解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及咨询辅导实用技能,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有着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