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 2023.10.21
  • 作者:陶丽春
  • 点击次数:

学生处积极结合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新要求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全面了解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将心理危机预防监测落实落细,学生处于2023年10月21日分批组织2023级4000余名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

本次采用新版学工心理测评系统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两个平台开展心理测评,测评数据将进入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库。心理健康普查是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各环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及时关心帮扶学生、守护学生生命安全的有效路径,为学校心理危机预防提供了有力支撑。

心理普查现场二.jpg

心理普查现场三.jpg

心理普查现场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