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满“心”能量开启“新”征程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2023.09.28
  • 作者:陶丽春
  • 点击次数: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启大学的新篇章,学生处在9月组织开展了以“蓄满‘心’能量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9月20日,为引导新生更好地认识新生活、规划新生活,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艺术疗愈室开展了心理减压笔筒DIY活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里的材料在平平无奇的笔筒上自由搭配,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多彩马赛克笔筒。一个个笔筒,不仅仅是同学辛苦创作出来的作品,也蕴含了同学对新生活的期盼。

9月22日,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大学,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本期团体心理辅导由吕红梅老师带领,吕老师通过热身活动、绘画、讨论等方式带领新生开展了自我认识与体验之旅,引导新生调整对自我的认知,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9月24日,组织开展了校园定向打卡活动。活动开始,各支代表队的同学们犹如奔腾的战马,飞驰在校园内,争先恐后地到打卡点完成各项挑战任务,积累积分、兑换奖品。校园定向打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增进对校园的了解,提升心理健康意识与团结协助能力。

9月27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艺术疗愈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曼陀罗心理绘画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冥想专注于当下,将情绪情感、内心感受注入到画笔中,绘制于画纸之上,最终形成一副副心灵绘画作品,让心灵之花在画纸上绚丽绽放。曼陀罗心理绘画活动可帮助新生疏解情绪、减轻心理压力、展示真实的自我,开启自我疗愈的法门。

9月20、27日,为向新生宣传、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帮助新生学会合理利用身边的心理资源,积极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开展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打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心理咨询预约流程、心理功能室、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介绍,并积极参与了游戏互动,增强了同学门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认识、了解。

学校开展系列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依据新生的心理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制,为新生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心理保障,助力新生开启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定向打卡4.jpg

定向打卡现场1.jpg

定向打卡现场2.jpg

定向打卡现场3.jpg

减压DIY活动现场.jpg

曼陀罗心理绘画1.jpg

曼陀罗心理绘画2.jpg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现场.jpg

心理中心打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