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航助力新生大学适应

  • 2016.11.08
  • 点击次数: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新生大学适应团体心理辅导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1月4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李建新老师在桃苑8栋阳光心理工作坊开展了题为《新的起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来自各学院的35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共分为四个阶段:缘聚你我他、沟通进行时、七彩人生路、结束总结。活动首先在充满趣味而又深藏心理寓意的热身游戏中展开,接着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探讨了进入大学的感受并对为了的大学生活进行的规划,最后,活动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寓教于乐。同学们一开始有些不自信、胆怯,通过活动的逐渐深入,渐渐融入到活动中,充分表现自己,展开激烈的讨论,实现了自我心理上的突破。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拉近了同学们彼此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提升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新颖、趣味的活动,亲身感受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受益匪浅。

 

 

 

 

(郭金兰/文)

   曲靖师范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2016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