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 2016.10.31
  • 点击次数:

 

 

为全面了解我校新生心理健康的整体状况,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预防监测工作,学生工作部于2016年10月15日开展了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

本次测评采用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v3.0大学版对2016级3686名新生分批开展了心理测评,此次测评主要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多种角度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自己,调节自己,以便能及早干预和控制心理疾病的发生。心理健康普查能够为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排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能够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团体辅导以及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资料和依据,能够使学校为学生提供科学、高效、优质的服务。

普测工作完成后学生工作部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形成专业的心理测评报告。根据新生的心理测评结果,对预警学生进行进一步甄别、面谈和评估,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个人能力、兴趣、人格、气质以及心理健康状况,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更好地成长成才。

                                                                                                        

                                               (陶丽春/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