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 2019.10.31
  • 点击次数:

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为全面了解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做好心理危机预防监测,有针对性的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于201910月2620193800余名新生分批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

本次测评除采用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完成我校以往的测评任务外。今年,我校继续作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的试点高校进行全国采样工作,测评数据进入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库。

心理健康普查能够为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排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能够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团体辅导以及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资料和依据,能够使学校为学生提供科学、高效、优质的服务,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地配合测评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普测工作完成后学生工作部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形成心理测评报告。根据新生的心理测评结果,对预警学生进行进一步甄别、面谈和评估,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理性平和心态,更好地成长成才。(陶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