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爱心学校的老师到我校进行培训

  • 2016.10.31
  • 点击次数:

 

2016年10月21日下午13:40,启智爱心学校吕老师到我校教学楼118为即将到启智爱心学校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同学进行有关自闭症儿童知识培训。

当天下午培训开始之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以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100余人便来到教室,满怀期望的等待吕老师的到来。吕老师在同学们的期望中为大家讲解了四块知识:自闭症三大障碍的具体表现、与智障人士交往的原则、技巧、志愿者工作基本知识和志愿者工作的特点。在培训期间吕老师为我们讲了许多自闭症儿童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以此做为例子更为生趣的为我们讲解知识。在吕老师的讲解下我们对自闭症儿童及其相关知识更为深入的了解。培训中吕老师组织同学们玩了一个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这个游戏不仅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也使得同学们对自闭症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的感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培训尾声,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吕老师认真解答,在吕老师答疑后同学们对自己有疑惑或想知道的知识有了准确的认知。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与吕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参加培训的同学都受益匪浅,都学到了许多的知识,这些知识将对所有同学到启智爱心学校做志愿者服务工作有莫大的帮助。

 

(学生处/供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