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霸气归来——在北京创业的故事

  • 2017.05.16
  • 点击次数:

 

2017年5月14日晚,我校邀请优秀校友申时松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我校部分学院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蒋成飞老师主持。

申时松校友是北京博恩思外语学校的创始人,现任北京博恩思外语学校校长。大学生活总是美好的,申时松校友在讲座开始讲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是一座象牙塔,无限的知识等着我们去挖掘,大学里的良师益友总让我们收获颇多,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首先要多学习、多看书,尽可能多的去参加各种活动,不断的去锻炼自己、充实自己。其次,申时松校友讲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初期“一个人、一间屋子、一帮人”自己还不断的去寻找身边的朋友帮助自己、组建团队,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团队在不断的变大、变强,一路走来,不断努力、不断创新让申时松校友收获颇多,申时松校友总结到:一方面,人生就是你遇到的那些人和你经历的那些事,我们的人生就应该不断的去经历,经历多了也就成长了。另一方面,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去分享、认真工作、脚踏实地,并且能够着眼于长远目标。最后,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带着感恩之心去努力、去拼搏。

讲座中,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有同学提到:遇到困难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申时松校友谈到:遇到困难我们不能退缩,要敢于去尝试和面对,抓住一切机会,学会整合资源,不断去努力奋斗。对于如何学好口语这个问题,申时松校友谈到:学好口语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去大量的模仿,与他人交流也是一种十分重要的提升手段。

整块讲座,现场氛围仍然十分活跃,申时松校友的创业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带来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同时他也是同学们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优秀榜样。

(柏曦、庄瑶泓/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