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专题:西柏坡精神——第115期“辅导员之声”开讲预告

  • 2021.04.20
  •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实践,伟大的实践孕育伟大的精神。西柏坡精神是在中国革命历史性转折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产物,是具有时代特色的精神财富。西柏坡时期,党所面临的革命形势是即将最后夺取全国政权以建立新中国,党的工作重心将由农村向城市转移;党的主要任务是由革命战争向和平建设转变;党所面临的全新课题是由革命党和局部执政向掌握全国政权的执政党转变。正是在这样一个特殊而又重要的历史转折时期,我们党形成了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是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精神。本期辅导员之声将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西柏坡精神”,聊聊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艰苦奋斗的岁月。期待同学们的参与!

本期主题:西柏坡精神

时    间:4月23日(星期五15:00—17:00)

地    点:桃苑一栋活动室

主 讲 人:王丽花、史英浩

主讲嘉宾简介:

王丽花,女,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事务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史英浩,男,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工作。

                                             

                                       学生处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