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精神永流传——西柏坡精神——第115期“辅导员之声”党史教育专题开讲

  • 2021.04.23
  • 点击次数:

4月23日下午,学生处组织举办的第115期“辅导员之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如期开讲。本期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事务中心主任王丽花、辅导员史英浩,与30余名学生齐聚桃苑1栋文化活动室,畅谈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及其深远影响。

讲座伊始,王丽花从听党课、学党课、讲党课破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党史,传承西柏坡精神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讲解了西柏坡四个方面的精神,即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创造精神;团结统一、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自律精神。史英浩重点讲述了西柏坡精神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他说,西柏坡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理论成果,其丰富的思想内涵不仅在中国革命战争时期对于宣传革命思想,壮大革命力量具有思想教育和行为引导的作用;在和平建设时期,对于个人来说,西柏坡精神有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青春梦想;对于国家来说,西柏坡精神帮助人们树立精神信仰、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具有永恒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史英浩在讲座结束之际寄语的青年学子们,大学生要积极弘扬西柏坡精神,将西柏坡精神与自身的道德修养融合到一起,指导生活实践,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作用,争做先进青年,让西柏坡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图文:谢婧李蕊 李建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