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 2024.04.04
  • 点击次数:

各相关单位、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促进学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曲靖师范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曲师校办〔2020〕29号),现将开展2024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条件

(一)指导教师必须是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其中思想政治类和志愿公益类社团的指导教师必须为中共党员。

(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管理能力和与社团发展相关的专业知识。

(三)为人师表,品德高尚,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有时间和精力对学生社团及其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有效指导,并愿意接受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的监督、考核。

(四)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须对该学生社团活动所涉及的学术领域有一定研究;文化体育类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须对该社团活动所涉及的文体领域有一定专长。

二、职责要求

(一)认真做好活动前的指导和准备工作,使活动目的明确、内容丰富,每次学生社团活动准时到场,不缺席、不中途离场。

(二)每学年至少组织学生社团开展符合其特点,促进学生社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面向学生社团内部成员的常规活动4次以上,面向全校学生的重点社团活动1次以上。

(三)在活动期间与社团成员要有良好沟通,积极做好活动指导工作,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社团成员。

(四)加强与学生社团成员的沟通交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对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

三、选聘程序

1.指导教师实行聘任制,每个聘期为1年。原则上每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学生社团。

2.按照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双向选择的原则建立指导教师库,并在教师库内选聘指导教师。

3.学生社团评议委员会审定指导教师聘任结果。

4.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开展工作培训,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四、岗位需求

详见拟聘指导教师学生社团清单(附件3)。

五、评价考核与激励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与激励按照《曲靖师范学院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工作安排

请各相关单位、学院做好组织动员工作,于4月12日前将《曲靖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登记表》(附件1,有入库意向教师填写,报送纸质版),《曲靖师范学院2024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报名表》(附件2,已入库教师填写,报送电子版),报送至学生社团评议委员会办公室(校团委)学生会堂东面301室。

联系人:李美兰,电话:8998647。

邮箱:qjnutw@126.com

附件:

1.曲靖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登记表

2.曲靖师范学院2024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报名表

3.2024年拟聘指导教师学生社团清单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202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