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云南省教育系统“看照片 讲故事” 大赛决赛大赛中喜获佳绩

  • 2023.07.13
  • 作者:李韬
  • 点击次数:

7月1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的云南省教育系统“青春践行二十大”“看照片 讲故事”大赛决赛在省教育厅礼堂举行。我校报送作品《搬新家啰》,故事讲述者文化旅游学院钱颖阿依,经过初赛、复赛,晋级决赛,荣获二等奖。

大赛以“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通过真实的照片、视频讲述身边真实的故事,讲述爱党爱国的故事、青春奋斗的故事、潜心科研的故事、抗击疫情的故事、乡村振兴的故事、国防教育的故事、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法治教育的故事、英雄楷模的故事、就业创业的故事等。全省共有53个作品进入决赛。

文化旅游学院钱颖阿依获奖.jpg

文化旅游学院钱颖阿依获奖

此次比赛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我校作品通过复赛,进入决赛并获奖。故事讲述者钱颖阿依以我校教师傅保中(作词)、李韬(作曲)创作的歌曲《搬新家》为题,生动讲述了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10万余名易地搬迁群众住进新城及我校长期以来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故事,展示了曲师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