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工作职责

  • 2021.06.01
  • 点击次数:

心理咨询师工作职责

1)遵守保密原则以及保密有限原则,遵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有关来访者的资料只在咨询室存档。

2)真诚面对来访者,无条件的接纳来访者的内心想法,营造安全温暖的咨询氛围。

3)明确自己的地位与身份,保持中间立场,不把个人观点强加给来访者。

4)尊重来访者,遵循平等原则。

5)不与来访者建立除咨询关系以外的任何关系。

6)工作认真负责,咨询结束后及时做好咨询记录。

7)对来访者资料要绝对保密。

8)对有自杀念头或动机者以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念头或动机者,必须及时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报告。

来访者须知

1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要为同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主要包括学习咨询、性心理及恋爱心理咨询、人际关系、情绪、求职等方面的心理辅导,帮助同学解决成长发展中各种心理困扰。

2)中心为本校学生提供免费咨询(凭学生证)。

3来访者需提前到中心预约登记,或拨打热线电话进行预约,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咨询方式和时间,如果对咨询进程不满意,有权中断咨询。

4来访者应在咨询前如实登记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等资料,中心将对来访者的个人信息、前来接受咨询的事实,以及咨询过程严格保密,但遇特殊情况,例如来访者有伤害他人或伤害自己的危险时,中心将进行特殊处理。

5来访者须遵守约定的时间及中心规定,未经允许不得动用中心设备,不得翻阅任何材料。

6来访者须坦诚表达自己,尊重咨询老师,承担起通过自身力量和努力解决自身心理困惑的责任。

7遇到严重心理问题或心理危机,中心可能来访者进行转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