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温馨提示

  • 2021.06.01
  • 点击次数:

心理咨询温馨提示

人与人之间需要温暖,需要心灵的沟通,当我们感到困惑、忧虑、恐惧、孤独、压抑、失望、悲伤时,就需要交流或诉说,需要安抚或宣泄,而此时,心理咨询就是我们打开心扉的钥匙。

我们的原则是:

1.保密原则:在一般情况下,心理咨询师会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会对任何人说起咨询内容。  

2.理解与尊重原则:相信你所做的一切都有你做的理由,尊重你所做的决定。

3.助人自助的原则:我们的咨询过程不是替你出主意、想办法的过程,而是帮助你自己想清楚问题的所在,并自己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咨询过程中,你自己的心灵能够得到成长。

我们的工作流程是:

1.预约:来访者尽量提前预约,可直接来咨询中心预约或通过电话预约。

2.登记:登记来访者预约的咨询时间及想咨询的问题类型。

3.排序:来访者自由选择咨询师或根据来访者问题类型由咨询中心安排咨询师,并确定咨询时间。

4.咨询:提供良好的咨询环境,给来访者最大的帮助。

5.记录:详细记录对来访者咨询过程中的相关内容。

6.回访:来访者应该在最后一次咨询后一个月内填写《曲靖师范学院来访者咨询效果反馈记录单》。

7.存档:对咨询的相关资料,分类进行保密管理,由专人负责,未经部门领导同意,任何人均不能接触个人咨询资料。

咨询前你要做的是:

1.勇敢地接受现实,面对自己的困难。

2.对自己充满信心。愿意为自己的改变付出一定的代价,相信自己的不良行为是可以改变的。

3.打消顾虑,对心理咨询师要有充分的信任。

4.预先理顺自己的思路。将自己的心理困惑直截了当地提出来,认真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

5.一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左右,来访者可合理安排自己的咨询时间段。

6.你和心理咨询师是平等关系。可将咨询师看作是一个特别亲密的朋友,尽可能地敞开心扉。

7.不必过分地关注自我的表现与形象。咨询师不关心表层的东西,而是更注重解决心理问题。

8.不要希望心理咨询师给你“决策”。心理咨询是“助人自助”,心理咨询师帮助你看清问题,启发、疏导你的症结,解决问题的主动权在你自己的手中。

9.你来之前应该准备好一份开放、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心态。心理咨询的效果不但取决于咨询方法本身,也和来访者的期望、来访者与咨询师建立起的彼此信任、分享的咨询关系等诸多因素有关,对于那些有积极改变期望的人来说,咨询效果往往最好。

10.如果不能按照预约时间进行咨询,请提前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当你需要我们时,请让我们为你解开心中的困惑,我们热忱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