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的通知

  • 2024.03.26
  •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立德树人工程,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云南省202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决定开展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6日。

二、征集范围

(一)参评案例作者应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兼职教师,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一篇,每篇案例作者限2人以内。

(二)征集案例类型分为心理危机干预案例、日常心理咨询案例、其他典型心理健康教育案例三个类型。

(四)内容要求

1.严格遵循心理咨询伦理要求,对案例中的真实姓名及相关信息进行匿名化和保密处理,同时体现案例目前的处置程度。

2.案例应聚焦当前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和难点问题,呈现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3.案例撰写应主题明确,内容体系完整,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表达准确,文字流畅,字数不少于3000字。格式严格按照《2024年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写作规范》(附件1)的相关要求。

四、征集程序

(一)案例推荐

各学院5月6日前将推荐案例纸质版、中国知网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报送至学生会堂西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302室,电子版发送至QQ邮箱:2496025468@qq.com。

(二)专家评审、评奖

学生处将组织专家对报送案例进行评审、评奖,并择优推荐2篇案例参加2024年云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评选。

五、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要做好组织宣传和推荐上报工作,保证上报案例的真实性且符合心理咨询伦理要求。

(二)推荐案例需未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往年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必须原创,案例总体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0%。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

附件:2024年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写作规范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