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我校开展“3.25”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2024.03.22
  • 作者:郭金兰
  • 点击次数:


为不断推进我校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女生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良好品格,展现当代女大学生的风采,2024年3月学生处组织开展了以“守护心灵健康 绽放巾帼芳华”为主题的系列女生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jpeg

活动合影

3月13日下午,在绚丽婀娜的樱花、海棠花下,“灿烂樱花 娇艳海棠”主题彩绘油纸伞心理涂鸦活动如期开展。同学们拿起画笔、发挥想象,在洁白的油纸伞上一笔一画勾勒出独具创意的伞面画,调皮可爱的卡通人物、意境悠远的自然风光、古朴典雅的水墨丹青一一呈现在油纸伞上。活动以油纸伞为载体,同学在作画中体验了美术创作的乐趣,感受了传统技艺的精妙,陶冶情操、涵养心灵。

心理健康月活动.jpeg

活动情况

3月17日下午,在化学实验室开展了“巾帼风采别样红”手工制作口红活动。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进行着口红制作的每一个步骤,精心雕琢自己的“作品”,挑选色粉、称量精油、加热蜂蜡、融化搅拌、倒模、冷却、脱模。在大家翘首以盼中,一支支明丽、芬芳的口红跃然眼前。口红制作活动为女生们提供了自我创作与展示的舞台,彰显了女性魅力和风采。

女生月活动1.jpeg

活动情况

为引导女生增强自我意识,悦纳自我,提升信心,学校心理学教师组织开展了女生专题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3月13日吴予老师带领的“不被定义的力量”、3月15日吕红梅老师带领的“翘首青春,你我相约”、3月20日郭金兰老师带领的“沐光而行  一路生花”三场女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在团体心理辅导中,辅导老师带领女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通过心理游戏和任务,引发大家对女性身份的思考、定义,引导女生们珍爱自我,看到自我的力量,争做知性、自尊、自强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后期将继续开展女生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女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呵护女生的健康成长,更好的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状态,做美好校园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先行者,以最佳饱满的状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