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6年第六届云南省大学生“阳光心态 共享生活”心理情景剧比赛优秀组织奖

  • 2016.06.13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 点击次数:
          我校喜获2016年第六届云南省大学生“阳光心态 共享生活”心理情景剧比赛优秀组织奖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拓展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省委高校工委于2016年5月举办第六届云南省大学生“阳光心态 共享生活”心理情景剧比赛,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近年来不断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我校广泛宣传、积极响应、精心策划,5月13日各学院按照内容积极健康,贴近大学生活实际,具有心理学色彩和启迪价值的要求认真筹备、积极排练心理情景剧,录制成DV向学校推选了优秀作品。5月16日学生工作部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各学院推选的29件DV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确定了11件作品进入到决赛。5月23日晚7:00在学生会堂大礼堂11支参赛队紧紧围绕“阳光心态 共享生活”的活动主题,以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原型,各参赛队在道具准备、着装服饰、语言动作上下功夫,真实、贴切、感人的体现了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并推荐上报了一等奖作品参与云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比赛,我校最终喜获优秀组织奖。本次心理情景剧通过认真组织比赛,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使心理健康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6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