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社区党工委成立

  • 2021.01.05
  • 点击次数:

1231日,我校学生社区党工委成立,党委副书记徐显敏、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成立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会丽主持。

徐显敏就下一步做好学生社区党工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成立学生社区党工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实践,是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的积极探索;二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性,要发挥灵活性,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楼栋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三要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突出功能性,要按照“贴近学生、读懂学生、发展学生”的工作思路,立足学生个体的所思、所想、所盼,服务学生,为学生“点灯”、“照路”;四要同向发力强化协同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党工委建设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党建与社区党建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朱会丽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曲靖师范学院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组成人选的批复》;新任职的党工委书记张应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面对全新的领域,任重而道远,自己将以创新的精神,以进取的意识,以负责的态度,以求实的作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升社区党工委的党建工作水平,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厚望与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