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党工委召开楼栋党支部委员会

  • 2021.04.14
  • 点击次数:

4月14日,学生社区党工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楼栋党支部委员会成立会议,学生社区党工委全体委员,拟任楼栋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吕庆江同志出席并做指导。

会上,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张应奎同志宣读了《关于学生社区党工委楼栋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推荐结果的批复》,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秀凤、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常青分别围绕如何协同做好包保楼栋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发言,党委组织部吕庆江同志从功能型党组织要实现哪些功能,党员发挥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如何以抓党支部建设带动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做了指导。

成立功能型楼栋党支部,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大学工”、“大思政”育人体系的有力举措,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途径的探索。通过建立功能型楼栋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进一步推动党建由“组织覆盖”向“功能提升”转变,进一步强化党在学生社区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活动管理,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图文:刘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