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共青团联合开展学生宣传信息员和网络评论员工作培训会

  • 2021.05.22
  • 点击次数:

5月22日下午,由学生处、共青团联合举办的学生队伍宣传信息员和网络评论员工作培训会在学生会堂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管理要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丹分别结合高校网络评议及新闻宣传主题为400余名学生进行专题培训。

管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开头,引发同学们对“网络评议员怎么办?怎么看?”的思考,全方位介绍了在全网络时代如何做好网络评论,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网络舆情战背后的负面后果强调学生网络评论员的重要作用,深入讲解了网络评论的目的、任务、特点、挑战。罗丹以带着“情怀”与“匠心”做新闻为主题,进行了新闻宣传工作的交流。她说,“要在持续地输入中持续地输出”,鼓励大学生从大格局、大情怀、大眼光的角度出发,关心学校、社会与国家事务,提高同学们新闻热点的捕捉能力,拔高学生新闻素养。她还从拍照的构图、重点、背景等方面对新闻事件的拍摄进行指导。最后,罗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从国内一流高校的平台,学习文字工作、新闻宣传的精髓。

共青团团委书记谢景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艳给学生宣传信息员与网络评论员们提出要求,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提出的增强“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勤于思考,善于发现,努力学习,提高信息员业务能力,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础;二是注重新闻价值,提高宣传报道质量,撰写高质量的新闻稿件,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举办本次讲座旨在能够组建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能熟练运用网络的宣传信息员、网络评论员队伍,增强学生中的网络评论员与宣传信息员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质量与水平,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和水平。(文/图:谢婧 侯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