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诈、防诈、反诈”——第119期“辅导员之声”防电信诈骗专题开讲

  • 2021.09.27
  • 点击次数:

9月24日下午,由学生处组织举办的第119期“辅导员之声”在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如期开讲。本期辅导员之声邀请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孙艺萍与40余名学生齐聚活动室,开展预防电信防诈骗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孙艺萍先提出问题让大家思考网络诈骗的危害,并讲解了目前高校网络诈骗的数据及相关案例。随后,她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这四个方面分析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其中的游戏充值案例让在座的同学们反思自己是否沉溺游戏,在游戏中疯狂充值进而让诈骗犯有机可乘,破财伤身。最后,她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方法。
  最后,孙艺萍寄语现场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防范意识,增强辨识能力。(谢婧、黄涵/文 肖桂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