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第二期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安全稳定专题培训

  • 2021.05.31
  •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辅导员队伍学生管理能力,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云南省教育厅分批次组织全省各高等学校辅导员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培训。经学校领导同意,学生处结合实际,安排从第二期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武装部副部长王自坤带队,来自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美术学院4名辅导员参加。

云南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杨勇为此次培训班做开班动员。他强调,一要居安思危,正确认识当前高校的安全形势。二要完善制度,优化管理,切实履行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三要端正态度,学用结合,用工作成果检验学校效果。

本次培训共安排18个专题,采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邀请全国及省内知名专家,从党史学习、高校安全稳定形势分析、辅导员工作技巧等方面展开教学。我校参训人员克服工学矛盾,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严格遵守培训期间各项规定,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参与,认真内化,取得满意的学习效果。5名学员考试成绩均达到优秀等次,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辅导员胡海林被评为本期“优秀学员”。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供稿:王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