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学生处组织开展反诈安全教育讲座

  • 2021.10.11
  • 点击次数:

10月9日晚,学生处在学生中心组织开展“防治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反诈安全教育讲座,学生处处长张应奎、学工部副部长王艳、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谢婧分别对2021级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讲座以什么是网络诈骗以及网络诈骗的危害引出主题,列举高校网络诈骗的实例,从“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有效辨别网络诈骗”、“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三个方面系统分析网络诈骗相关常识和应对措施。讲座中老师们对2021级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提防网络诈骗行为;二要通过主题班会及时传达培训知识,做好学生群体中的防诈宣传和提醒工作,进一步提高培训的时效性,全力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督促班级学生提高国家反诈APP的注册率和使用率,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学生参与防电信诈骗工作。

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获得了更多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能力。

据悉,学生处在10月份推进的防诈骗系列活动中还将持续组织防诈骗主题班会、防诈骗网络学习及测试等宣传教育,进一步保护学生财产安全。(谢婧 朱会坤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