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10月份防诈骗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 2021.10.09
  •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生处持续组织开展学生防诈骗“八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防诈骗宣传教育成效。现将2021年10月“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反诈安全教育讲座

1.主题:“防治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2.时间:2021年10月9日19:30-21:00

3.对象:2021级学生干部代表

4.活动地点:学生中心(原素教中心)

5.主办单位:学生处

二、反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主题:“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

2.对象:2021级学生

3.时间:2021年10月10日

4.形式: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结合网络电信诈骗相关案例进行宣传警示教育。

5.主办单位:各学院

三、反诈安全知识网络学习

1.时间:10月11日00:00—10月18日23:59

2.对象:2021级学生

3.形式:组织学生登录易班APP完成“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网络学习及考试,详见活动操作流程。

4.主办单位:各学院

四、活动要求

1.10月10日晚召开的主题班会中对2021级学生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网络测试,确保班会上学生全覆盖登陆并参加活动。(特别提醒:“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网络学习总分100分,视频学习和测试各占50%,详见活动操作流程。)

2.各学院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落实,做好组织动员,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3.各学院将活动开展情况于2021年10月19日18:00前报送至学生处谢婧老师处。要求:各学院统一汇总一份本学院学习活动开展的材料,以文字(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参与学习人数、学习情况)和图片结合的形式(形式要求:电子文稿、2-3张主题鲜明的高清照片,传至QQ:475154071)。

附件:《“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网络学习活动操作流程》

                              学生处

2021年10月9日

“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网络学习活动操作流程


学习时间为:202110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