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系列宣传——【我区为群众办实事】路遇陌生人借钱 ,拒绝没商量

  • 2021.05.10
  • 点击次数:

当你走在路上,有陌生人突然过来向你借钱,你会借吗?

相信大部分人还是会有所警惕,不会轻易借出……但,还是有借出的情况。




4月26日14时55分,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就接到付某报警称:自己在路上遇到两个陌生男子借钱,结果被骗1900余元。


民警了解到,当日14时30分左右,付某步行回家途中被两个陌生男子“拦”下,两男子着急地向付某说,他们急需用钱,但支付宝里没有,微信又被限额,非常需要付某的帮助。

同时,借钱男子还表示,会很快让自己朋友转账给付某,并顺势向付某要了电话号码。


付某见两人很着急的样子,态度又非常诚恳,出于好心便转了1900元给陌生男子。


转账后,男子开始又是打电话又是发信息,让其朋友帮自己“还钱”。几分钟后,陌生男子便向付某出示了转账记录。


“我看他展示的转账记录上,收款人、金额这些信息都没问题,就没有查看自己账户是否到账……”付某说。

付某回到家打开手机时,才发现钱根本没有到账,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随即报警。




警方提示

助人为乐是一种良好品质,但要区分真假,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实施。像上述案例那样,遇到陌生人借钱,要理性分析,既然有“朋友”帮其还钱,何必向陌生人的你借钱呢?





供  稿:西城派出所、政工监督室

编  发:政工监督室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