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植”相伴共同成长——学校开展“以劳健心”绿植认养活动

  • 2024.03.18
  • 作者:陶丽春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养护绿植,以劳健心、园艺疗心,促进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学生处以312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了“我与绿植共成长”绿植认养活动。

绿植认养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活动当天,报名成功的同学早早来到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候认养。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一一介绍了有待认养的绿植,灵动可爱的多肉、枝繁叶茂的绿萝、芬芳馥郁的栀子花、生动形象的金鱼吊兰等等,种类丰富、形态各异。同学们一边欣赏、挑选心仪的绿植,一边学习绿植养护知识,兴趣浓厚,跃跃欲试。

确定认养的绿植,填写完绿植认养卡、信息表,为期10个月的绿植认养即开始启动。在认养期间,同学们将根据绿植的习性、喜好、生长状况对绿植进行精心养护。工作人员也将每月对绿植的养护情况进行评比。认养结束,优秀的认养人将获得“绿植养护达人”荣誉称号。

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此次绿植认养活动,共计90余盆绿植被认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也通过养护绿植,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感悟生命的力量,与绿植共同成长,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学生处

2024年3月18日

认领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