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 2024.03.03
  • 作者:谢婧
  • 点击次数:

3月3日上午,学生处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各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韬主持。开学第一课.jpg

开学第一课

学生处处长张应奎传达了省、市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及要求,针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他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抓牢抓实“1530”安全教育模式,常态化开展防火灾、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始终将校园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以生为本,预防为主,超前防范;三是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返校学生要采取“人盯人”“一对一”的措施,及时跟踪摸排,做到信息准,底数清;四是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工作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要善于将常规工作标准化,重点任务项目化,特色工作品牌化,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六是组织开好开学第一次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会上,学工部副部长李韬就学生返校、辅导员值周、辅导员之声、评优评奖、综合测评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学生处副处长杨眉就近期学生资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新学期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