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冬季征兵11月1日全面开始

  • 2012.11.06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武装部
  • 点击次数: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2日召开,安排部署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地方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在廉洁征兵中确保质量,努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对士兵队伍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要切实围绕确保兵员质量这个核心抓落实,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加大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力度,重点抓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征集,落实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优先批准入伍的政策,从源头上提高征集兵员的整体素质。

  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介绍,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将从11月1日全面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根据修改后的《兵役法》,从今冬起,取消了非农业户口青年征集比例限制,对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取消缓征规定,对高职(专科)毕业生,征集年龄可放宽至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女兵继续实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征集对象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目前,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展开,高中以上学历适龄青年可登陆http://zbbm.chsi.com.cn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各级要从机遇和挑战中正确分析和判断形势,善于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思考处理问题,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和更严格的要求抓好征兵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扎实搞好思想发动,注重从源头上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内在动力。要从严把好质量关口,始终把兵员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兵员征集经得起部队建设实践的检验。要强化各级职责意识,注重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形成军地齐心协力抓征兵的良好局面。要把廉洁征兵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保持大抓廉洁征兵的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真正使征兵工作成为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解放军四总部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主管征兵工作的领导和军队军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