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步伐 新长征

  • 2014.09.15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武装部
  • 点击次数:

新步伐新长征

——我校2014级新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侧记

 

989日,我校20143700余新生分为三批次步行至位于曲靖城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元宫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到达后认真听取了讲解员曹老师对于红军长征期间宿营三元宫这段光辉历史的详细介绍,实地参观了当时红军所用物品展览。

常言道:“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此次徒步拉练是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牢记红军当年长征的艰难历程,磨砺我们的意志品质,在新长征路上迈出新步伐。有同学说:“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徒步走过这么长的路,此次经历我们终身难忘”。“这次活动让我们对长征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对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憧憬”。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兴奋地说到。

我校针对2014级新同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以史为鉴,牢记历史使命,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了解,我们学习和生活的这片红土地,曾经播撒过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热血豪情。

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我校部分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