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 2021.10.19
  • 点击次数:

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1010日下午,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采用游园的方式通过趣味团体心理游戏活动的形式开展。共设置四项团体活动:“同舟共济”培养团队成员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的精神;“诗情画意”锻炼参与者的表达能力,想象能力,抒发自己内心美的感受;“急速三人棋”考察团队成员手眼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接力画画” 游戏同学充分发挥想象,放松身心,体会沟通的意义。活动还设置了展览区及开放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功能室,在展览区同学们参观了同学们的心理漫画、油纸伞及扇子涂鸦作品及充分感受了功能室的温馨环境,领取到了精心制作的心理科普宣传册。

本次活动趣味性较强,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活动过程中认识了新的朋友,感受到了和谐、愉悦、信任、合作的氛围;不断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陶丽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