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精彩纷呈

  • 2021.06.01
  • 点击次数: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精彩纷呈

  踩着春风的脚印,牵着初夏的烂漫,在这个充满生机、阳光灿烂播洒汗水、青春飞扬的季节,我校开展了以感悟生命、追寻幸福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在这一个月,采用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的形式,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学生的兴趣爱好围绕心理健康主题自行申报了诸如“花艺”疗心、“体育”疗心、“舞蹈”疗心、“大自然”疗心、心理漫画大赛、趣味心理运动会、心理电子报比赛二十余项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学生较多。

5月21日下午,“扇意人生”心理涂鸦活动火热进行。扇子、颜料、画笔……早已准备完善。一支支笔尖轻点一把把扇子,轻盈舞动,挥洒创意,挥洒青春,彩绘属于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可爱的卡通画,诗意的田园风……绘出内心的诗意;随即手持一把自己绘制的扇子,心情瞬间便会美丽一片。

5月23日,学校各班级围绕感悟生命、追寻幸福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班会活动以演讲、讨论、游戏等方式展开,内容涉及到了学生们普遍关注的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自我意识、人格塑造等。同时,在班会上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宣传片,详细介绍了“易班”预约心理咨询的方法。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学生间的普及

5月26下午,在学校食堂广场以游园的方式开展了心理游园会在认知心理区共设置了五个游戏,分别为汉诺塔、正话反说、迷途之音负启动效应、百发百中从认知心理学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到问题解决能力、记忆力、干扰效应、反应时等心理学知识。在趣味游戏区,设置了心灵身子巧九宫格投掷任务驱动游戏心灵身子巧游戏中同学们肆意扭动自己的身体穿上裤子,欢声笑语一片;九宫格投掷任务驱动游戏采用丢沙包的形式在心理九空格设置答题区和行动区,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心理知识的力量与精彩!游戏完成,活动设置了心理树洞、心愿树环节,同学们把自己的秘密、困惑、烦恼统统扔到大树洞,尽情的倾诉、尽情的释放自己认真的写下了自己的愿意并悬挂在心愿树上。游戏间隙,同学们还欣赏到了心理科普展及领取到了精心制作的心理科普宣传册。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参与热情,在学生中了产生了良好反响。“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在学生中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自身心理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陶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