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青春精彩绽放 我校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如约而至

  • 2023.03.31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女生的自护、自强、自立、自尊、自信,彰显新时代女大学生风采,引领女生成长成才,2023年3月学生处组织开展以“花样青春  精彩绽放”为主题的系列女生教育活动。

3月8日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的“回归童真,释放压力”手工黏土减压活动,以“多彩粘土 绚烂生活”为创作主题,通过一揉一捏绘乾坤,一搓一贴溢深情,寻常的粘土在同学们一双双巧手中被赋予了无穷的生命力。在作品分享时,不少同学反映最近面临考试的压力,内心非常烦躁,而通过两个小时的团体活动,可以深刻体会创作的乐趣,感受着全身心的减压放松,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3月15日下午,在薄薄的阳光斜射翩翩静美的粉红与素白的满树浪漫中,同学们参加了在学生会堂西侧樱花树下举办的灿烂樱花,娇艳海棠”彩绘油纸伞心理涂鸦活动,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在一笔一划的勾勒中自信优雅的展现自我,陶怡情操,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3月22日,学校给参与以“感悟生命,绿植养心”为主题的绿植养成计划活动的同学发放了各种各样的种子及花盆。她们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通过精心养护,切身体验植物从生根发芽到最后枝繁叶茂的成长历程,树立关爱生命、幸福生活的理念、绿色环保的意识,在培育的过程中体会生命的意义,激发爱的潜能。

3月22日、29日在艺术疗愈室举行的“花语花韵 悦动心灵”创意干花画制作活动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审美,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干花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类型组合到一起,制成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作品。通过制作创意干花画,体会创作的乐趣,培养高雅的艺术情趣,倡导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

本次女生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帮助我校女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学会自我学习、自我实践、自我悦纳、自我超越,展示新时代女大学生的美好形象,充分展示了我校女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高校文化,有效搭建了女大学生行动成长平台,深化了新时期女大学生教育内涵,有效提升广大女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陶丽春、彭欣丽、陈梦圆/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图)

84d081d7b98ceb0b.jpg

“灿烂樱花,娇艳海棠”彩绘油纸伞心理涂鸦4.jpg
“回归童真,释放压力”手工黏土减压活动.jpg
“灿烂樱花,娇艳海棠”彩绘油纸伞心理涂鸦3.jpg